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史学习交流活动(一)|| 学党史 悟思想 创建特色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21 20:59:37 被阅览数:5464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软件学院共青团工作和团员实际,教育引导软件学子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加强团支部建设,促进我系良好学风。软件学院分团委于4月12日下午在信息楼南204教室举行2020年“学党史悟思想创特色团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软件学院共青团工作和团员实际,教育引导软件学子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加强团支部建设,促进我系良好学风。

软件学院分团委于4月12日下午在信息楼南204教室举行2020年“学党史悟思想创特色团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参与人员有李晓孟辅导员以及各班团支书。

会议内容主要围绕如何引导软件学子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加强团支部建设,促进我系良好学风,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团支部创建活动等方面展开。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带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团支书们都认真地聆听着,并积极地一起讨论如何做好接下来的工作,引导同学们延续革命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完成上级所布置的团任务,参与团支部的创建活动。

    有一位团支书听完关于党的介绍后表示:“通过这次重温党的历史,结合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亲历,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告诉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必然。”

    党史并不是冷冰冰的几句文字,几张照片,它有温度、有力量。它可以融入学校思政教育的创新、“三全育人”的深化、“三个文明”的建设、仁爱教育实践等各项具体工作中,真正成为陪伴在同学身边的领路人。

    团支书们通过本次交流会,从党史中感悟到了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并要将其融入平时学习生活,在班级中起到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总结分析了本次交流会的优缺点,充分肯定了各班团支部的工作效率,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不足。我系将高度重视特色团支部的各项工作,引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团支部创建活动,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

上一篇:“青述党史”主题团课宣讲(二)|| 重温习近平提到的党史故事,感悟信仰的力量
下一篇:“青述党史”主题团课宣讲(一)|| 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