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述党史”主题团课宣讲(二)|| 重温习近平提到的党史故事,感悟信仰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24 21:02:45 被阅览数:6042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重温习近平提到的党史故事,感悟信仰的力量。2021年4月22日,软件学院分团委书记陈白雪组织两委会全体成员在信息楼南106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提到的六个经典小故事:《英雄母亲送儿抗日》,《龚全珍的故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三千孤儿入内蒙》,《军需处长的棉衣》,《半条被子的温暖》...

重温习近平提到的党史故事,感悟信仰的力量。2021年4月22日,软件学院分团委书记陈白雪组织两委会全体成员在信息楼南106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提到的六个经典小故事:《英雄母亲送儿抗日》《龚全珍的故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三千孤儿入内蒙》《军需处长的棉衣》《半条被子的温暖》。小编就带大家一起重新回顾两个经典小故事吧!


故事背景:邓玉芬,1891年出生于北京市密云县水泉峪村,后嫁到密云县张家坟村,一生务农。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她舍家纾难,无私奉献了数位亲人的生命,被当地人民誉为“当代的佘太君”。

故事背景:1934年11月,红军长征途经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在村民徐解秀家,看到徐家简陋的床铺上只有一件蓑衣和一条破棉絮,她们便拿出仅有的一条行军被,和徐解秀以及她一岁的儿子合盖。几天后,部队临行前,3名女红军执意要将行军被送给一贫如洗的徐解秀,但徐解秀说啥也不肯接受。你推我让之际,一位女红军用剪刀将被子剪成两半,将半条被子交给了徐解秀。

历史是最好的镜鉴,鉴往知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蕴含在一个个或可歌可泣,或平凡生动的故事中。我们要从故事中汲取经验、坚定信念、积聚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

上一篇:软件学院两委会全体成员培训会议
下一篇:党史学习交流活动(一)|| 学党史 悟思想 创建特色团支部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