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② || “追忆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21 20:51:32 被阅览数:5285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星光闪耀。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100年不平凡的历程。100年来,历经风雨的中国共产党,从当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一个拥有近9000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党和国家的建设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回顾梳理党的历史,那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星光闪耀。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100年不平凡的历程。100年来,历经风雨的中国共产党,从当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一个拥有近9000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党和国家的建设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回顾梳理党的历史,那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面栩栩如生,刻在我们心里的那一些记忆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软件学院的同学们通过展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的学习,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来路,追寻足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

图片软件技术2001班观看青年大学习十一季第二期“打倒列强除军阀”图片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党在现阶段的革命任务中,"消除内乱,打倒军阀,建设国内和平";"推翻国际帝国主义的压迫,达到中华民族完全独立"为首要任务。


图片软件技术2002班观看电影《金刚川》图片

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了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 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

图片软件技术2003班观看青年大学习十一季第二期“打倒列强除军阀”图片
在大革命的滚滚洪流下,中国共产党反帝反封建的政治主张日益成为各族人民的共同呼声,党在群众中的政治影响迅速扩大,党的组织得到很大发展,千百万工农群众开始在党的领导下组织起来。



图片软件技术2004班观看纪录片《伟大的历程》图片

尽管任何一段历史都有其独一无二的特性,但中国这三十年走过的历程,却是最值得珍视、回味和铭记的。回溯三十年伟大的历程,从三十年前的起点出发,我们已经走过一段很长的历程,我们脚下的道路距离当初的起点已经显得遥远而漫长。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发奋图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上一篇:“青述党史”主题团课宣讲(一)|| 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
下一篇:"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③ || 看电影 学党史 重温光辉历程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