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主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培训进行时】学习《有效沟通》
发布时间:2017-04-17 14:21:34 被阅览数:8899 来源:【培训进行时】学习《有效沟通》
内容摘要: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桥梁,没有沟通就没有相互交流的平台。不论是什么工作,沟通都是必不可少的,它体现了一个人的基本职业能力。然而沟通也是有技巧的,没有技巧的沟通会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成为工作障碍。2017年4月4日与4月9日晚,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全...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桥梁,没有沟通就没有相互交流的平台。不论是什么工作,沟通都是必不可少的,它体现了一个人的基本职业能力。然而沟通也是有技巧的,没有技巧的沟通会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成为工作障碍。

201744日与49日晚,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会成员在16#504教室学习《有效沟通》视频。

在《有效沟通》视频中,同学们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许多的沟通技巧,将这些融入实际运用到工作中,将会大大提高个人的工作效率。

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和别人无话可说,害怕和别人沟通,可能有这样的原因:一方面,自己不够积极主动。当积极主动去做一件事情时,情绪才会被调动起来,思维也会随之更加活跃。另一方面,对于沟通的话题自己没有做好准备。在进行沟通的同时要注重沟通的方法,考虑沟通对象的态度、知识、社会文化背景,正确使用沟通的艺术,排除各种障碍。在与别人沟通的时候,应该是多听少讲,至少是先听后讲,要掌握倾听的技巧,不要随便打断对方、集中精神、不要批评、站在对方立场、控制情绪;还需要我们有倾听的能力,倾听在前、问题在后,能在对方的讲话中捕捉到可供沟通的信息。   

一个团队如果没有沟通,我们就无法了解团队成员之间的工作进展程度,了解管理工作思路。没有沟通,工作就不可能协调好、也不可能干好,团队就因此而涣散。学会沟通技巧,这世界就会变的更美好,社会就更和谐,团队战斗力就会不断增强,事业就会更进步。

上一篇:我系学子廖智燕成功晋级“湄园演说家”大赛决赛
下一篇:基础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