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主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27 09:26:58 被阅览数:8736
内容摘要: 2015年10月27日下午,学院邀请仙游县枫亭消防中队队长卓国锦在17#102多媒体教室为2015级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卓国锦队长结合了全国火灾案例现场图文播放,详细讲解了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校园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燃炉安全;火情紧急...

   2015年10月27日下午,学院邀请仙游县枫亭消防中队队长卓国锦在17#102多媒体教室为2015级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卓国锦队长结合了全国火灾案例现场图文播放,详细讲解了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校园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燃炉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等知识。卓队长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最后,学院保卫科李剑辉老师要求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回到班级后要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人人都是“消防安全宣传员”。从我做起,不在宿舍使用高功率电器,不破坏或擅自挪用消防设施。

通过这次培训,不尽提高了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防火自救能力,还颠覆了以前很多错误的防火灭火自救常识,对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基础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我校举行2015年新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活动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