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主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道德讲堂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04-30 15:00:24 被阅览数:7963
内容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4月28日下午,校道德讲堂现场推进会在中专校召开,学院党委工作部部长、各系(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中专校校长、党总支书...

   为进一步推进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4月28日下午,校道德讲堂现场推进会在中专校召开,学院党委工作部部长、各系(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中专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学生代表等近200多人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主题是“倡导妈祖文化  弘扬妈祖精神”。活动开始主持人通过“静默省心,聆听《妈祖》主题曲”两个环节引导师生反省内心,接着由中专校党总支书记王友华做了《倡导妈祖文化 弘扬妈祖精神》讲座。他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从“妈祖传说,妈祖文化形成、妈祖精神是什么?”三个方面给师生介绍了妈祖精神实质——“立德、行善、大爱”;通过师生熟悉的“身边人、身边事”,用一个个发人深省的生活故事,分享他对弘扬妈祖精神的感悟,转化为现实生活中就是要学会“感恩、回报”。整个活动氛围活跃,大家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一个有诚信道德,懂得感恩回报的人。

   最后,校党委工作部郑庆彬部长对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做了点评。他说,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道德课。各系(院)要以本次道德讲堂推进会为契机,广泛开展道德讲堂教育活动,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扎实推进,全面提升。通过道德讲堂在全院树立见贤思齐,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不断产生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校园开放日 展示高职魅力——我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学工处举行5.25心理健康周宣传活动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