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主页 > 职业技能 > 技能竞赛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首批赛项预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9 21:29:54 被阅览数:11955
内容摘要: 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文件 闽职技赛组办〔2018〕15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批赛项预报名的通知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有关本科院校,各高职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省属技工院校:2019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于2018年11月底至12月初开启,为...


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文件

 

 

闽职技赛组办〔201815

 

 

 


关于开展2019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首批赛项预报名的通知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有关本科院校,各高职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省属技工院校:

2019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于201811月底至12月初开启,为了解各地市、院校拟参赛情况,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现就预报名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名额

大赛设高职组和中职组。拟定首批开赛的项目115项,其中中职组55项,高职组60项,各赛项拟竞赛形式与参赛名额见附件1

对于获得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设区市、高等院校、省属中职参赛队和省属技工参赛队,可在获奖赛项所属专业大类内增加参赛名额,增加方式为:①若选择增加个人项目名额,则在该专业大类内参赛人数增加3人;②若选择增加团体项目名额,则在该专业大类内参赛组数增加2组;③若同时选择增加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名额,则在该专业大类内个人项目参赛人数增加2人、团体项目增加1组。

二、参赛资格

中职组参赛对象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全日制在籍学生(含五年制高职一至三年级学生),199851日之后出生。

高职组参赛对象为高职院校全日制在籍学生(含本科院校高职学生),199451日之后出生。

凡在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的选手,不再参加同一组别同一赛项的竞赛。

三、组队方式和要求

(一)组队方式

中职组: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别组成1个参赛队,省属中职学校共同组成1个参赛队,省属技工学校共同组成1个参赛队。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不影响所在设区市参赛队参赛的情况下,可在省级财政支持的县级职教中心重点专业(专业见附件2)中选择相关赛项,单独组成1个参赛队参赛,每县参赛队参赛人数不超过5人(组)。

高职组:凡有开设与竞赛项目相应专业的高职院校、举办高职教育的本科院校都必须组队参加。各院校在自行组织校内选拔的基础上,单独组队参赛。

(二)组队要求

团体赛同一学校相同项目参赛队数不超过1组,个人赛同一学校相同项目参赛人数不超过2人。团体赛每组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个人赛指导教师不超过1名。团体赛不得跨校组队。获得国赛一等奖的奖励名额不受以上限制。

四、预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请结合本地区、本院校实际,提出拟参赛项目及拟报名参赛人数(组数),并于1022-1024日(截止时间10241800)登入福建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网(http://www.fjzyjy.com),点击“2019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栏”进行预报名(各参赛队账号分配见附件3,登陆后请尽快修改密码)。

五、其他

1.2019年度全省大赛正式报名将严格按照本次各参赛队预报名情况进行,未进行预报名的赛项原则上不予正式报名。对于已预报名参赛的赛项,若正式报名时弃权,是团体项目的将每项扣减该参赛队总积分5分,个人项目的将每项扣减该参赛队总积分3分。

2.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各赛项承办校的实际承办能力和预报名等情况统筹确定最终各赛项参赛名额,并在正式报名通知中公布。根据闽职技赛组办〔201812号文件规定,预报名少于4支参赛队的赛项将不开赛。

    3.获得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参赛队网络预报名后,填写《国赛一等奖参赛队增加参赛名额明细表》(见附件4),于1024日前将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fjskills@163.com

4.各赛项规程、样题等技术文件将陆续在福建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网站 “2019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栏目上公布。

5.预报名系统相关事宜请联系赵榕,电话:0591-8850049718650301980;其他事项联系陈星毅,电话0591-87832565



附件:1.2019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赛项竞赛形式和参赛名额一览表

2.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县级职教中心重点专业一览表

3.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报名系统用户名和密码分配表

4.国赛一等奖参赛队增加参赛名额明细表

 

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20181017




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软件学院2018年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