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通知
主页 > 职业技能 > 技能通知 > 正文
2013年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二维动画制作”比赛题目和方案
发布时间:2013-11-09 14:05:31 被阅览数:6764
内容摘要: 一、 比赛规则 1、本比赛项目为参赛者提供了比赛中所有的软件环境,不包含第三方插件等辅助软件,也不允许参赛者携带任何软件进入赛场。 2、比赛时间为360分钟。 3、每参赛队的组长:①在剧本上写上编号;②以参赛队编号为文件夹命名,文件夹内分别包含:分镜设计、原画设计、场景设计、...

一、    比赛规则

   1、本比赛项目为参赛者提供了比赛中所有的软件环境,不包含第

三方插件等辅助软件,也不允许参赛者携带任何软件进入赛场。

   2、比赛时间为360分钟。

   3、每参赛队的组长:①在剧本上写上编号;②以参赛队编号为文

件夹命名,文件夹内分别包含:分镜设计、原画设计、场景设计、后期合成文件和作品最终输出文件。

各参赛选手根据事先分配的动画制作岗位,根据剧本和本届竞赛提供的软件和素材,按照给定的情节和制作要求,现场制作出:分镜设计、原画设计、场景设计、后期合成文件和作品最终输出文件。

  4、  比赛成绩按提交上来的剧本、分镜设计、原画设计、场景设计、后期合成文件最终输出文件作品是否符合要求及创意新颖、寓意深刻来打分。竞赛题目中有制作要求的项目,将根据符合程度和视觉效果评判成绩;竞赛题目中有情节要求的项目,将根据故事情节的完整性、节奏、视觉效果、美观、创意、片头、片尾、字幕和合成等评判成绩。

   二、奖项设置:

   根据成绩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三、        项目内容与要求:

  《我的春天梦》

   冬天已到,春天还会远吗?春天来了,一切都象刚睡醒,万物苏醒,大地翠绿,梦想也醒来了;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季节。制作一段动画描写春天到来,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给人带来希望和梦想,在这个春天里,我们的梦是什么,如何能实现它!

春天场景描写:例如,百花盛开、蒙蒙的细雨、娇嫩的绿草、金黄的油菜花、美丽的蝴蝶、少男少女踏青等等动画场景。

   要求:

   1、各组可自行设计分境头、原画、场景、动画。由本组成员分别设计,最后后期合成,作品输出。

   2、可以用素材库配音素材,作品长不起过3分钟,大小为550*400,帧频为12ps

   3、以编号作文件夹名,以我的春天梦为作品的文件名,发布为.swf或其他格式视频文件,把源文件和视频文件及其他文件都放到编号文件夹内,连同剧本一起上交。

   四、         评分标准

赛程

竞赛内容

评分标准

分值

分项评定

剧本及分镜头设计

剧本要求原创,分镜头能够充分将文字转化为图像故事,叙述清晰,充分体现动画镜头等元素,分镜头需上色,保存整理规范;

15分

原画设计

要求原创,绘制标准角色三视图和分镜中常用动作,具有一定的动画夸张表现手法,保存整理规范;

10分

动画设计

动画制作精细,运动符合运动规律,节奏准确,动作连贯,具有一定的动画夸张表现手法。保存整理规范;

15分

场景设计

要求原创,符合剧情发展需要,符合角色色生活环境,色彩、气氛到位,保存整理规范;

10分

后期合成

镜头、过场处理,整片合成符合影视动画后期规律,能够充分渲染剧情,配音、配乐紧密结合剧情,音效运用得当,能够烘托剧情发展,保存整理规范;

10分

小计



动画综评

动画综评

  1、剧本撰写需根据所给题目为核心,具有原创性,符合动画观看人群的定位要求。创意思维新颖,具有很强的动画感染力(10分);

2、分镜头台本绘制规范,能够有效指导动画制作与后期制作(10分);

3、原、动画、制作精细,无运动规律方面的错误,场景制作精细,原创性强;(10分)

4、后期制作精良,背景音乐选取与配音结合紧密,音效运用得当。(10分)

40分

总评

制作文件评定+动画综评


 

  总分数相同时,按照动画综评成绩优先;如果动画综评成绩仍然相同,则按动画原创创意与制作精度予以重新评定。


上一篇: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5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宣传和赛项资源转化工作的通知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