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安全伴我行 ‖ 软件学院开展暑期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26 12:40:26 被阅览数:4695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安全伴我行随着暑假假期的来临,软件学院于6月20号开展了暑假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参加对象为2020级和2021级的全体学生,由叶红辅导员主持会议。在开会期间,导员们利用小故事、图片插画等一些宣传教育途径,向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主题教育,并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等...

随着暑假假期的来临,软件学院于620号开展了暑假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参加对象为2020级和2021级的全体学生,由叶红辅导员主持会议。

在开会期间,导员们利用小故事、图片插画等一些宣传教育途径,向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主题教育,并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等问题发生时应如何自救互救,提高防范能力,确保生命安全等相关知识,同学们都很积极配合,耐心的听导员讲解暑期安全知识,使得本次班会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一、预防溺水安全教育

要牢记“六不”;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教练带领的情况的游泳;

4、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二、防火防电安全教育

校内用电安全要求1、教室内电源用于教学,学生不可以用其充电。

2、最后离开教室或宿舍的同学要检查所有电器电源是否关闭。

如何预防火灾:1、燃气灶附近不可放置可易燃物品。

2、离家或睡觉前要价差电器具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

三、交通安全主题教育

步行安全:横过道路时,要运择有人行横道的地方。这是行人享有“先行权”的安全地带。在这个地带,机动车的行驶逶度一般都要减慢,驾驶员也比较注意行人的动态。在没划有人行横道的地方横过道路,要特别注意避让来往的车辆。

四、食品安全主题教育

拒绝三无产品:三无食品可能是过期食品,含有色素和防腐剂的食品,甚至是地下工厂生产的食品,食用了这一类食品,吃过后轻则腹痛,重则呕吐腹泻以致食物中毒。

此次班会让全体学生牢固树立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思想,营造出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必要的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和防范意外伤害等方面的技能,增强了学生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安全暑期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软件学院2020级企业级实训开班仪式
下一篇: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深化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