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端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19:17:19 被阅览数:5336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时至今日,端午节仍是中国人民中一个十分盛行的隆重节日。正值端午节之际,为了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同时,为了增强同学们假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大家过个平安、健康、愉快的端午节,平安返校。软件学院开展了安全教育班会,尤其要加强出行和休闲活动中安全防范...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时至今日,端午节仍是中国人民中一个十分盛行的隆重节日。正值端午节之际,为了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同时,为了增强同学们假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大家过个平安、健康、愉快的端午节,平安返校。软件学院开展了安全教育班会,尤其要加强出行和休闲活动中安全防范意识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班会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几点:


1. 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什么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汇款转账前要电话确认对方身份等。防止遭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钓鱼网站等各式诈骗。

2. 

学生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在网上谈论敏感话题,不轻易拍摄军事设施等敏感目标,不在外留宿过夜,不参与迷信、非法传销等组织的违法活动。

3. 

放假期间道路上人车较多,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做到不乘坐超载、无牌无证、非法载客等车辆,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严禁学生违规骑行、骑乘“超标”电动自行车。

4. 

提醒同学们不到无证经营的摊点、餐馆就餐。要讲究个人卫生,不点外卖、不吃生食、不随便吃零食、野果;不吃过期和霉烂变质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5.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请全体师生含实习学生)要严格遵守上级通知规定及学院疫情防控最新规定。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是我们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最好的作为。让我们共同携手提高安全意识,让安全伴随每位同学,每个家庭。祝软件学院的师生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祥和的假期!

上一篇:端午防溺水主题班会
下一篇:端午粽飘香,平安喜乐长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