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端午粽飘香,平安喜乐长
发布时间:2022-06-03 19:03:34 被阅览数:5227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端午粽飘香,平安喜乐长端午节,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集祈福攘灾、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这些节俗围绕着祭龙、祈福等形式展开,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的愿望。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粽子飘香,古风流长,为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

    端午节,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集祈福攘灾、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这些节俗围绕着祭龙、祈福等形式展开,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的愿望。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粽子飘香,古风流长,为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在端午来临之际,带领同学们了解端午习俗风情,旨在提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同学们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端午习俗内容丰富多彩,主要有赛龙舟、祭龙、采草药、挂艾草、打午时水、洗草药水、拜神祭祖、浸龙舟水、食粽、放纸龙、放纸鸢、拴五色丝线、佩香囊等习俗。


端午节到了,送你一包粽子~

青青的叶子代表纯洁的友情

红白的馅代表对你无尽的关怀

轻轻的咬一口

露出甜蜜的微笑

愿你开心每一刻

快乐每一天

上一篇:端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篇: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千千寻-校校云招”空中双选会 (互联网专场)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