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家
主页 > 团学工作 > 党建之家 > 正文
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
发布时间:2015-05-27 15:13:14 被阅览数:7619
内容摘要: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5月26日下午,学院“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举行,传达学习市委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林建华结合我院实际,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学院院...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5月26日下午,学院“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举行,传达学习市委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林建华结合我院实际,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学院院长彭文宇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林书记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我院也以上党课的形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这次开展的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的新的探索,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林书记指出,去年以来,我们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风政风呈现出许多新变化新气象,全院上下作风建设的主流是好的。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仍然存在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在讲话中,林书记从4个方面深入查摆了我院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问题。他强调,这次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直接目的就是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对照检查,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林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带头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把专题教育抓严抓实,抓出成效。一要坚持领导带头。从院级领导开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二要坚持从严从实的要求。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开展专题教育,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三要坚持抓好学习教育。开展专题教育,首要的是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要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安排充足的时间自学、集体学,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点书目,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向问题“叫板”,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突出问题作为这次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五要坚持统筹兼顾。开展专题教育,就是要用“三严三实”的作风,更好地干工作、图发展、为师生谋福利,扛起学院发展的重担。要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统筹兼顾,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新成效,助推我院各项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党委工作部部长郑庆彬传达了市委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


已经是第一篇
已经是最后一篇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