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答
主页 > 招生专栏 > 问题解答 > 正文
什么是平行志愿
发布时间:2018-08-17 16:31:39 被阅览数:9206
内容摘要: 所谓“平行志愿”,是指在某个规定的录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省招考办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先在几次不同投档比例的模拟投档后,由招生院校确定投档比例,再分别将文史类、理工类达到批次全省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简称省控线)的考生,按...

     所谓“平行志愿”,是指在某个规定的录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省招考办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先在几次不同投档比例的模拟投档后,由招生院校确定投档比例,再分别将文史类、理工类达到批次全省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简称省控线)的考生,按考生总分(文化课成绩+照顾政策分)从高到低排序,并依据考生排序逐个投档。投档时,依次由计算机逐个检索考生填报的A、B、C、D、E五个平行志愿,如果符合A志愿,则被投档,就不再检索B、C、D、E院校志愿;如果考生分数不够,则继续检索B志愿,以此类推,直到该考生被投档或所有志愿均不符合本批次投档条件而不能投档。在这个过程中,只要被检索确定的志愿,都将视为第一志愿投档录取。投档后由院校决定是否录取及录取到哪个专业。

  

上一篇:学软件技术难不难,是否需要基础(英语、数学、计算机)?
下一篇:软件技术专业的学习模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