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主页 > 招生专栏 > 招生快讯 > 正文
2018年高职招考职业技能测试公告
发布时间:2018-03-20 21:27:36 被阅览数:10697
内容摘要: 一、测试对象1.报名参加2018年高职招考面向中职生考试,且文化课成绩在专科“保底线”以上,欲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的所有中职考生。2.美术类和音乐类考生已参加专业省级统考,不另行组织职业技能测试,但专业省级统考达到专科专业合格线以上者方可参加高职(专科)录取,录取时直接使...



一、测试对象


1.报名参加2018年高职招考面向中职生考试,且文化课成绩在专科“保底线”以上,欲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的所有中职考生。


2.美术类和音乐类考生已参加专业省级统考,不另行组织职业技能测试,但专业省级统考达到专科专业合格线以上者方可参加高职(专科)录取,录取时直接使用文考成绩。


3.具有高职(专科)免试资格的中职生若参加专科免试录取,无需参加专科技能测试;

若放弃免试录取资格参加常规批次或征求志愿批次录取,须参加相应批次的职业技能测试。免试考生名单以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公示为准。


所有符合测试条件的中职考生须在指定时间,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2018年高职招考准考证(准考证遗失的,可于测试前到2018年高职招考报名所在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申请补办),到指定地点报到,办理相关手续,并遵照测试点要求参加测试,逾期不再受理。




二、测试内容

测试内容具体详见《2018年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闽教考〔2018〕3号)。


高职(专科)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合格率为实际参加测试考生数的90%。



三、测试分数


测试成绩达到合格以上者方可参加录取。


技能测试成绩均占总成绩的30%(文考成绩占70%)




四、注意事项


1.考生入场参加测试时,除规定的与测试有关的证件、测试用具外,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手表、随身听、IPAD等)一律不得带入测试场所。


2.考试全程实行实时监控、实时录像,请考生遵守考场纪律。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有关法规进行处理。


3.测试结果由牵头院校公布,请考生登录相关牵头院校官方网站查询。对本人测试成绩有异议的考生,须在测试成绩公布后两天内(逾期不予受理),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测试点提出书面申请成绩复查,只查分,不查卷(含测试过程)。


上一篇: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招考录取照顾资格申报及审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18年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招考招生计划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