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软件学院企业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6-12-27 20:03:33 被阅览数:14450
内容摘要: 12月23日下午两点,软件学院企业大讲堂在图书馆一楼开讲啦! 一个学期即将过去,有些同学为自己找到了奋斗目标,努力前进着,而有些同学仍然浑浑噩噩过日子,开始疑惑上大学是来干嘛,觉得没意思。那大学的意义在于什么呢?大学应该怎么读,才能变得有意思呢?今天软件学院大讲堂的主题就...

12月23日下午两点,软件学院企业大讲堂在图书馆一楼开讲啦!

一个学期即将过去,有些同学为自己找到了奋斗目标,努力前进着,而有些同学仍然浑浑噩噩过日子,开始疑惑上大学是来干嘛,觉得没意思。那大学的意义在于什么呢?大学应该怎么读,才能变得有意思呢?今天软件学院大讲堂的主题就是《读大学究竟怎么读》。主讲人——孙建斌,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现任A咖果派创始人、力拓寰宇(福建)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任职高速物流园职业经理人。


这是一场激情澎湃的演讲,这是一次精彩绝伦的分享。孙总用自身经历与积累的经验为软件学院的同学们讲诉如何读好大学最重要的7点:

1.学习自修之道——学习力

2.学好专业知识——基础

3.理论与实践贯通——技能

4.明确自己方向——有目标

5积极主动——抓住机会

6.利用好课余时间——珍惜时间

7.学会做人——人际关系

 

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听到好玩的事迹也笑得很开心,笑过之后便要开始思考自己想学到什么,自己可以学到什么。

 

 

既然来到大学,我们所花费的时间与付出的努力应与未来的成就成正比;既然我们花费了时间,那就应该有所收获;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应放下过去立足现在,就要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残酷的现实只会告诉我们,靠人不如靠己。而现在的我们只要做一件事,学习。

还是老话说的好,“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以后的我们不再有如此轻易可以获得的学习机会,年轻的我们拥有年轻的资本,希望大家可以抓住青春的尾巴,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下遗憾。同学们,向着自己的未来,奋斗吧!

 

上一篇:【院系动态】软件学院2015级学生项目实训进行时
下一篇:【爱心传递】软件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志愿者活动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