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主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学工作有条不紊
发布时间:2021-03-19 23:05:30 被阅览数:11428 来源:湄职院软件学院 作者:湄职院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开学初,按照学院部署及领导,软件学院19级、20级在校生入学报到有序进行。为确保春季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我系实施了多种措施,包括系列主题教育、教学检查、设备维修、学生工作会议等,教学及学生工作有条不紊。...

开学初,按照学院部署及领导,软件学院19级、20级在校生入学报到有序进行。为确保春季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我系实施了多种措施,包括系列主题教育、教学检查、设备维修、学生工作会议等,教学及学生工作有条不紊。


一、思政安全不能缺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适应新学期的生活,思政辅导员开展思政进课堂主题班会,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辅导员提出做为大学生应该注意自己的精神面貌,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且要能够遵纪守法、不做违反学校校规校纪的事。

       为加强学生防骗意识,辅导员开展安全教育、防电信诈骗等主题班会。辅导员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电信诈骗等方面强调,通过对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细致、深入地讲解,加深学生安全认识,全面分析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具体的防范措施,提醒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培养安全意识和能力。

图片

辅导员开展安全防骗等主题班会



二、两委工作稳推进

       为保证新学期学生工作稳步推进,工作效率高效运转,软件学院执行院长组织学生会主席团、分团委副书记以及各部门正副部长召开两委学生工作会议,对上学期各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软件学院的成就再创新高,同时,对新学期任务进行布置。

图片

软件学院执行院长组织两委工作布置



三、教学检查不落下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任务正常开展,软件学院技术服务队对实训室教学设备进行排查并维护,重点对电脑设备的软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维修。

图片图片

技术支持对设备进行检修



软件学院执行院长、教学秘书、教师等组成的督导组展开了期初教学常规检查,通过进班听课、随堂检查、学生访问等方式进行,后期将通过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予以反馈,整改存在的问题,深化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图片

督导组巡班听课



四、技能备赛紧跟上

       2021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在即,软件学子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赛,严格的自我要求是成功的基础,通过高强度的集训,参赛学生对云计算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储备和提升,同时,在备赛过程中,学会了团队合作精神,交流沟通能力也得到提升,付出就有收获,比赛成绩不是最终目的,最重要的是在过程中所收获到的综合能力的提升。

图片

软件学子在集训



软件学院将充分发挥“校企双主体”管理优势,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砥砺前行,争取在新的一学期再创佳绩。

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软件学院召开安全主题班会与期初学生座谈会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