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强国有我’青年说”暨2022年“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12-01 23:12:02 被阅览数:5995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我院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院特举办2022年“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现将有关比赛事宜通知如...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我院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院特举办2022年“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现将有关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强国有我’青年说”

二、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三、承办单位: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

四、参赛对象:湄职院全体在校生

五、活动内容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一)初赛:从本次知识竞赛题库中筛选出100道题目,在学习通上进行网络答题考试,考试得分最高的前12名同学获得参加决赛的比赛资格。

初赛时间:202212月5日19:00

初赛地点:信息楼中102

(二)决赛:经过初赛筛选的12名同学进行“一站到底”式的答题比赛,根据比赛中的个人得分竞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决赛时间2022年12月12日19:00

决赛地点:信息楼330报告厅

六、报名方式:

每个系(院)至少组织3名选手参赛,扫码加入本次知识竞赛活动QQ群,填写群内报名表报名参赛。

 

七、赛制规则:

(一)初赛:由青马社干部担任监考人员,参加竞赛同学通过加入学习通开展100道党史题目。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限时60分钟)。根据成绩排名最终选出前12名进入决赛,若分数相同则以提交试卷的时间作为优胜标准。

(二)决赛:

1.决赛设置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选答题三种题型。

2.每名选手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问题,超时回答予答错处理。

3.在主持人没说“开始抢答”前不能抢答,否则将失去本次的答题机会。

4.抢到答题后,请在主持人说开始回答方可回答,计时30秒。

第一阶段为晋级由胜出的12名选手提前30分钟到场进行分组答题,选出6名选手晋级总决赛。(参赛选手提前到场熟悉场地、赛制和抢答器)

晋级赛制规则:

(1)必答题:每名选手5题必答题(选择题),答对加10分,不答或答错均不扣分,每题回答时间限时30秒各个选手轮流作答,一次答5题。

互动环节:主持人在现场随机选取2名观众进行有奖问答。

(2)抢答题:抢答题共12题,每名选手在主持人发出指示后按下抢答题(选择题),抢答成功在30秒内做出回答,回答正确加10分,回答错误扣10分

(3)风险选答题:风险题共两轮12题,此题提供分值10分(判断题)20分(单选题)30分(多选题)三种分值题型,由选手选择。每题回答时间限时30秒,回答正确获得得相应分值,回答错误则扣除相应分值,不答按答错处理。(所有题型均要准备12题,以防选手们选择同一题型)。

互动环节:主持人在现场随机选取4名观众进行有奖问答。

第二阶段为总决由第一阶段得分最高的6名选手晋级。若分数相同则选择风险选答题进行对决,每题回答时间限时30秒。

第一轮:每一位选手轮流竞答,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三题为一组,共12组,一轮一个选手任选一个题组作答,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不扣分,每题回答时间限时30秒。6名选手答完一轮后进入下一轮。

互动环节:主持人在现场随机选取4名观众进行有奖问答。

第二轮:本轮共有12道抢答题,3道单选题,1道多选题,四道判断题,四道解答题,6名选手自由抢答,答对一题加10分,打错一题扣10分。

八、评奖名额:最终按照个人赛的积分排名,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九、注意事项

1.全体参加的同学佩戴口罩参加知识竞赛活动。

2.要求全体青马社成员准时到场,切勿迟到。

3.全体参赛同学按照规定诚信答题,保持安静不可大声喧哗。


上一篇:“千千寻——校校云招” 新媒体专场 空中双选会
下一篇:“‘强国有我’青年说”主题征文活动方案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