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8:18:20 被阅览数:5695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21年4月14日软件学院20级四个班级在信息楼南202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李晓孟老师主持,本次班会开展的十分顺利,同学们受益匪浅。班会中,李晓孟老师给同学们讲述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观看案例视频,同学们看后受益匪...

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1年4月14日软件学院20级四个班级在信息楼南202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李晓孟老师主持,本次班会开展的十分顺利,同学们受益匪浅。

班会中,李晓孟老师给同学们讲述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观看案例视频,同学们看后受益匪浅,对其带来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老师们也为同学们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常用的手段,重点介绍青少年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及一旦遇到电信诈骗要采取的措施,教育学生们遇到情况不盲目、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陌生电话要警惕,可疑短信需注意;

中奖退税送便宜,哄你汇钱是目的;

刷卡消费欠话费,细分真伪辩猫腻;

亲朋好友遇急事,不忙汇款先联系;

任凭骗术千万变,我自心中有主意。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通过这次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活动,提高学生防范能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防电信诈骗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从思想上筑起高高的“防护墙”。这也为软件学院的同学们做一个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无烟校园,从我做起丨主题班会
下一篇:喜报!软件学院“峥嵘岁月”队在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第一名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