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软件学院光盘行动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发布时间:2020-08-24 14:41:46 被阅览数:6388 来源:湄职院软件学院 作者:湄职院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是我们的行动,也是我们的习惯!软件学院要积极行动起来,勇做践行者,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抑制不合理消费需求,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是我们的行动,也是我们的习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是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所以我们软件学院要积极行动起来,勇做践行者,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抑制不合理消费需求,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现向软件学子们提出以下倡议:

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按需点餐,按量取食。

拒绝铺张,不讲排场。

剩菜打包,人走盘光。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软件学子们将光盘行动在生活中实践了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把节约意识贯穿在食堂就餐、外出就餐等各个方面,实现科学消费。

浪费粮食就是践踏农民的劳动成果,就是无视我们父母的辛勤汗水。让我们继续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做起,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贡献!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你我做起

人人争做节俭风尚的

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

做一名光荣的光盘侠

上一篇:软件学院2019级开学第一课|新学期,新起点
下一篇:软件学院离校安全会|警钟长鸣 安全相伴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