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志当存高远丨如何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发布时间:2020-12-02 21:35:53 被阅览数:5918 来源:湄职院软件学院 作者:湄职院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2020年12月1日晚上 7点,软件学院在信息楼报告厅开展了如何让大学生度过更加充实的大学生活讲座,此次讲座由分团委书记陈白雪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课程的学习方法,并以自身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把握青春年华,不要虚度光阴。...

2020年121日晚上 7点,软件学院在信息楼报告厅开展了如何让大学生度过更加充实的大学生活讲座,此次讲座由分团委书记陈白雪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课程的学习方法,并以自身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把握青春年华,不要虚度光阴。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的呢?


积极面对大学生活,调整自身

刚刚进入新的学校,新的教学环境难免会不适应,这时候就需要我们调整自己的心态,找准目标,就显得尤为重要。有了奋斗的目标,你就可以朝准目标,树立梦想。一天一个小目标,一次一个小计划,完成一次,便进步一次,就可以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调整自身的心态。


认真学习,刻苦专研

多去图书馆,多读一些好书。通过读书,丰富知识,滋润心灵。读大学的目的主要是学习,所以,学生应拿出吃苦耐劳的拼劲,刻苦学习,完成学业,为以后找份好工作打下充实的基础。


丰富社交,锻炼自我

学会安排课余生活,尽快适应集体生活,正确认识自我。大学生活中会有很多志愿者活动,学生应该积极参与活动,享受帮助他人的乐趣,锻炼自我,提升社交能力。积极参加校运会、文艺汇演,多锻炼身体,使自身得到全面发展。


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

    学习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思考的过程。在现代化各种良莠不齐的信息面前有去分清好坏,要有自己的分辨能力和批判能力,不要太过盲目追求一些没有意义的东西。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对待一件事情或者一个人物要用合理的评价方法去看待而不是偏执于一己之见。这样,不管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能够作出正确地选择,不至于在人生的不同阶段经常困惑。一个有独立精神的人,对于每件事情都有自己的思考和看法,甚至能够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大学三年,看似漫长,实则短暂。愿所有的同学都能努力学习、期待大学三年后,蜕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软件学院学生会组织深入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下一篇:软件学院座谈会 | 师生友爱,敞开心扉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