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软件学院读书月系列③|推荐一本好书,分享一段感言
发布时间:2020-06-08 18:57:34 被阅览数:4935 来源:湄职院软件学院 作者:湄职院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为了引导软件学子爱上阅读、与书为友,希望同学们在阅读中放飞理想、感悟历史、拓展思维、憧憬未来,让我们一起分享好书的魅力和阅读的快乐,传递美好感受,体会心与心的交融。...
如果说人的一生是短暂的,那么书籍就是另一种生命形式的延伸。通过创作和阅读,我们得以记录和感知过去的经验,以及对未来的畅想。

为了引导软件学子爱上阅读、与书为友,希望同学们在阅读中放飞理想、感悟历史、拓展思维、憧憬未来,让我们一起分享好书的魅力和阅读的快乐,传递美好感受,体会心与心的交融。


我读书越多,书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对我也变得越加光明和有意义。
——高尔基

本期书单
1.《我们仨》
2.《心态的力量》
3.《三体》
4.《星光下的灵魂》
5.《繁星》

推荐书籍:《我们仨》

感言:“我们仨”的生活并非一帆风顺,他们在国外留学时承受了生活上的种种不适和沉重的课业负担,回国后“我们三人就此失散,就这么轻易地失散了。”钱瑗和钱钟书先后离世,只剩杨绛一人面对未来,在这一过程中,杨绛无疑是背着最大的悲恸,就如她自己说的,我一个人,思念我们仨,剩下的全部是回忆,抓不到也看不见。
——软件学院分团委  学习部

推荐书籍:《心态的力量》

    感言:《心态的力量》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拥有强大的力量,不要用有限的眼光来衡量当你被困惑、争执、消极心态包围时,尝试解脱或改变,引爆内心积极的心态, 你将拥有无限的力量,你的人生也将得到神奇的大转变!成功的法则很简单,简单却不容易做到。“想法决定格局,心态成就未来”,消极的心态能够耗掉我们90%的精力,而积极的心态决定了成功的85%!坚持强大心态的力量,人生永远没有失败!
——软件学院分团委  组织部




推荐书籍:《三体》

感言:本书向我们展示一个及其宏大的宇宙观和世界观,在其世界观宇宙观之内表达了文明之间的关系,以上帝的视角去观察文明之间会发生什么,和当低级文明面对高级文明时的反应,全书以十分客观的姿态展现了人性的阴暗面,直达痛楚。能改变世界的,一定是那些偏执的极少数;但最终的结局,一定是成全了正义的大多数。本书向我们展示了一个道理,当我们只代表一人的时候我们的善良是人性的展现,但当我们代表更多时,人性的善良会给更多的人带来毁灭,我们只有让理性不被情感所左右才是最优的选择!
——软件学院分团委  宣传部


推荐书籍:《星光下的灵魂》

 感言:在《星光下的灵魂》中,作者以灵魂拷问、心灵美文、有问必答的形式,洞察探究了“自由”“放下”“快感”“大我”“苦难”“坚守”等人生关键词,更透彻地叩问灵魂的居所,安顿疲累的心灵。读者可在她优雅聪敏的叙事中,缓缓地聆听一个个耐人寻味的心灵故事,不经意间,你就会遭遇躲闪不及的灵魂撞击,找到心灵的归宿。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朝圣者。
——软件学院分团委  生活部


推荐书籍:《繁星》

感言:冰心的《繁星》。一点一点,布满星空,各自闪烁,美而不艳,多而不杂,亮而不炫。《繁星》中的一首首小诗,是冰心奶奶日常中的零碎思想、小故事。如同我记录生活点滴的小本本久逢知己千杯少呀!让我爱不释手!行行小诗间、句句碎言里,尽是温暖、尽是哲理,不动声色,却直击心灵,繁星点点,深深的话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慢慢地走。
——软件学院分团委  媒体部


书让你走人生路途唱出春花秋月,落英缤纷;书让你在浩瀚海洋中尽情畅游;书点燃希望,让你在无穷无尽的人生漫漫路上永远不会迷失方向,一直像帆一样将你这只小船送到海的彼端。
上一篇:节能有我,绿色共享
下一篇:软件学院|“5·25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合辑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