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云端学习,消防驻我心|软件学子共上“消防安全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4-16 15:32:19 被阅览数:5268 来源:湄职院软件学院 作者:湄职院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知识储备,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于4月9日下午,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软件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技能,一起成为“消防安全小达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个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变得漫长的寒假,也终于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各类学校将陆续开学复课,大家即将迎来期盼已久的学校生活。

    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知识储备,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于4月9日下午,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软件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  安全技能,一起成为“消防安全小达人”。

      此次公开课采取现场讲授、播放案例、情景模拟、组织演练、互动问答等方式,还原火灾现场,模拟宿舍火灾安全隐患等,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大学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要点、大学生活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宿舍用火用电等常见消防安全重点,告诫广大师生不可违规使用电器,同时使大家深刻意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宿舍防火小贴士,齐防火共安宁

      消防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我们要时刻都清醒地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益”、“消防工作是其他工作的保障”,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通过此次消防课程,软件全体师生都更细致全面地了解到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

     火险没有情,星火可燎原,火灾猛如虎,火烧当日穷,用火切小心,防患于未然。


上一篇:开学第一课|携手并肩共同防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下一篇:感谢有你,“疫”路相伴|软件学院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暨感恩系列活动开幕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