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停课不停学|软件学院开展“停课不停学”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16 03:10:10 被阅览数:6713
内容摘要: 疫情当前,软件学院“云课堂”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此过程中,辅导员团队积极配合,为了更好地辅助引导、强化督促,我系于3月13日下午在林丽英辅导员主持下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主题班会。在疫情发生时,人人都是见证者。我们看到国家以最快的速度部署、建设,我们看到“逆流而上”的奉...

    疫情当前,软件学院“云课堂”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此过程中,辅导员团队积极配合,为了更好地辅助引导、强化督促,我系于3月13日下午在林丽英辅导员主持下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主题班会。在疫情发生时,人人都是见证者。我们看到国家以最快的速度部署、建设,我们看到“逆流而上”的奉献者奋斗、拼搏,我们看到中国人民以最团结的姿态迎接这场考验;我们也看到了大自然的可怕,看到了人与自然应该和谐共处才可以共生共存。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辅导员通过疫情中的事迹,教导我们即便不能像逆行者们在一线奋战,但也要承担起使命和担当,多学一些知识技能,学前辈们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将来用所学为建设祖国出一份力。



    在疫情发生时,我们才知道了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才能救我们。如果没有知识,我们面对病毒时,就是一群手无寸铁的战士面对坦克和大炮。所以,我们一定要学好知识。当线下课堂转变成线上课堂,当老师只能透过屏幕观察同学的时候,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认真收看教育局和学校安排的网络课程;做好课堂笔记,记录疑点难题,积极反馈学习效果;主动完成作业,及时更正。更要做到自律,即使是在家中,也要做到不熬夜、早睡早起,严格要求自己,塑造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



    停课不停学,学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要致敬英雄、敬畏自然、珍爱自然、奋进未来!


上一篇:延期不延教,延期不延学|软件学院“云端”座谈会助力教学质量提升
下一篇:我们的节日·清明|慎终追远、缅怀先烈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