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慎终追远、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2020-04-04 02:36:51 被阅览数:6691
内容摘要: 作者:软件191 王为丰清明,在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中,既是节气又是节日。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血脉传承的纽带。 时值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逝者、悼念先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今年的清明,适逢全国上下众志成...


    清明,在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中,既是节气又是节日。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血脉传承的纽带。

    时值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逝者、悼念先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今年的清明,适逢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慎终追远、缅怀先烈、追思祖先的传统节日,软件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这次疫情,是和平时期没有硝烟的举国之战!14亿国人,置身其中!都在观听这堂最深刻的“生命公开课”,都在参与这场最悲壮的“全国战疫”,都在体悟这次疫情大考下的“精神洗礼”!那些牺牲的烈士,勇赴国难,死而后已,是和平年代的英雄!那些逝世的同胞,突遭巨变,生命凋零,是家国天下的悲伤!全国哀悼,是对烈士的最高致敬,对生命的最大尊重,对生者的最真关怀!


     在“网上祭英烈”活动中,软件学子们通过莆田文明网微博、“文明莆田”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了网上献花祭拜、留言寄语活动。缅怀先烈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悟先烈们为革命事业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和伟大崇高的革命主义坚定立场,在增强民族自豪感、责任感与使命感的同时,让大家牢记2020年战“疫”中保护我们的最美“逆行者”,为英勇牺牲的医务人员表达最深的敬意!



在疫情来临时,一批批“逆行者”前赴后继,他们用生命写下不忘初心的誓言,他们始终坚守着人们群众的“生命线”,却把身影永远留在了“春天”之前。软件学子制作清明手抄报、海报,将春风拂过的湖畔杨柳,池塘田野一一呈现,为这渐次苏醒的城、为褪去防护服的“逆行者”们送去春色。



四月已至,天地清明

让我们缅怀英烈、致敬生命、传承先辈遗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作者:软件191 王为丰

上一篇:停课不停学|软件学院开展“停课不停学”主题班会
下一篇:不负韶华,逐梦湄情 |信息工程系&软件学院 2019级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