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主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范21号台风“杜鹃”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28 17:19:31 被阅览数:16560
内容摘要: 学院各部门:兹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预计29日上午到傍晚登陆我省中北部沿海,可能会对我院造成一定影响。现将防风抗台注意事项通知如下,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给予予共同遵守。1.警惕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通过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  2.台风来的时...

学院各部门: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预计29日上午到傍晚登陆我省中北部沿海,可能会对我院造成一定影响。现将防风抗台注意事项通知如下,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给予予共同遵守。

1.警惕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通过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

  2.台风来的时候应该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以防砸落等。

  3.台风袭来时,切勿靠近窗户,以免被强风吹破的窗玻璃片弄伤。

  4.清理各教学楼、宿舍区公共走廊的排水管道口、保持排水畅通。

  5.台风天气会令路面出现积水、地滑,这些都会影响开车或者骑车,引发意外事故。所以司机开车一定要放慢速度,骑车的朋友在恶劣天气下最好选择步行、乘坐公交车。

  6.台风来临的时候,容易发生一些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事情,台风来时最好尽量避免外出。

  7.如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千万不要接近,更不要用手去触摸,因为这极易引发触电事故。

  8.发现有人触电,应立即切断电源,或用不导电物体,如干燥的木棒、竹棒或干布等物使伤员尽快脱离电源。未脱离电源前,施救者切不可直接接触触电者,以防自身触电。触电人员脱离电源后,应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施救,并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医院进行施救。

   暴雨洪水过后,我们用电方面要注意什么呢?

  1、家里电器如果进水或受潮,那么其漏电可能性就变大了。使用前,要对其绝缘水平和家用电路的安全性进行检测,加装漏电保护器。

  2、在外面行走的时候,如果发现供电线路、灯箱线路、路灯线路断落在水中使水带电,应立即在周围做好记号提示路人不得靠近,并拨打院内水电中心电话0594-7658066请求帮忙。  

  3、水退了以后,一些地方道路不通,一些电力设备被水淹过,设备中附着的污泥等清理需要时间。希望大家耐心等待,后勤处会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抢修。  

  万一台风造成停电,除了及时报告供电公司之外,请大家耐心等待,并配合供电公司抢修,以便尽快恢复供电。


上一篇:第十期《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征稿通知
下一篇:关于学院成立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及评建工作办公室的通知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