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系列①||放飞初心梦想,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发布时间:2021-04-11 18:10:48 被阅览数:5377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充分展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党带领人民坚持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软件学子们...

“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充分展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党带领人民坚持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软件学子们开展了党史主题学习会带着砥砺初心使命学习党史知识。

回顾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人走过了一段艰苦卓绝的奋斗路程。一百年前,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领导中国人民前仆后继,最终取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

本次党史主题学习会还向同学们讲述了三大战役的历史过程1948年9月至1949年1月,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历时142天,共歼敌154万余人,这场由毛泽东主席和中央军委组织人民解放军同国民党军队展开的战略决战,使国民党赖以维持其反动统治的主要军事力量基本上被摧毁,为中国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百年风云激荡,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史诗,也是一首豪情壮志的赞歌,历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也指示着未来的方向。

现在又值新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面临着再出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如何在下个一百年来顺利实现,这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的一次大考。这就为我们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敲响了警钟,要学习党史,知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为探寻救国的道路,走过了一条怎样艰难曲折的道路。老一辈革命家们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考验,但他们永不言败,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再前进;无数的革命先烈,面对鲜血与生命的考验,但从没有人退缩,继续永往直前。我们要学习他们在一次次的失败与流血中,获取了革命成功的宝贵经验,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革命壮歌!

本次的党史专题学习会圆满结束。相信同学在此次活动中,能够学习、了解党史,并有所感悟,放飞初心梦想,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上一篇:喜报!软件学院“峥嵘岁月”队在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第一名
下一篇:清明踏青,不负美好春光.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