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清明踏青,不负美好春光.
发布时间:2021-04-08 18:10:19 被阅览数:5635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每年阳历的4月4日、5日或6日,为清明节气的开始,它是春季的第五个节气,时交“仲春”与“暮春”之间。此时节,春光荡漾,草木发华。“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所以叫做“清明”。“满眼游丝兼落絮,红杏开时,一霎清明雨。”姹紫嫣红开遍春光荡漾,草木...

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每年阳历的4月4日、5日或6日,为清明节气的开始,它是春季的第五个节气,时交“仲春”与“暮春”之间。此时节,春光荡漾,草木发华。“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所以叫做“清明”。


“满眼游丝兼落絮,红杏开时,一霎清明雨。”


姹紫嫣红开遍

春光荡漾,草木发华

潇潇烟雨在暖风中飘洒

又是一年春色如许

 


我们在此时追思故人除了扫墓的传统习俗,清明自古也是踏青的时节,邀上三五好友或家人,一同在户外踏青赏花,亲近自然。享受美好春日,不负美好春光,趁着清明假期,来一场与春天的邂逅之旅吧!

 

“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如约而至


清明不辜负每一个人的苦心,一片小为家,祭祀祖先,大为国,缅怀英烈,我们念念不忘,也带着爱与温暖继续前行。

既埋下一份怀念,又寄托给春一份生命的希望,把握当下的芳华,在满目缤纷中感受生命的美好吧!



上一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系列①||放飞初心梦想,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下一篇:“重温百年党史,声承红色精神”配音大赛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