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18:37:14 被阅览数:5108 来源:湄职院软件学院 作者:湄职院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为期一天的食品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已经结束,我系认真贯彻落实中心校会议精神,在全系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为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教育,通过会议的形式增强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让食品安全观念深入人心。为期一天的食品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已经结束,我系认真贯彻落实中心校会议精神,在全系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食品安全的案例

1.瘦肉精中毒
2.高致癌毒大米(陈化粮、民工粮)以及用这类大米加工制作出的膨化食品等:食用这类大米,轻则出现恶心等现象,长期食用还可能致癌。
3.泔水油(即地沟油)冒充花生油,不法分子在各大宾馆下水道里收集的泔水加工后冒充花生油出售,这种油成分复杂,甚至含致癌物。
4.使用非法添加剂
5.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
6.安徽劣质奶粉事件(大头娃娃事件)
7.福寿螺事件
8.海南毒豇豆、毒节瓜事件
9.咸鸭蛋含有苏丹红
10.饮料中含有塑化剂
  以上列举的事件仅仅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近年来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越来越多,食品安全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如何保障食品安全成为了当务之急。首先,最重要的措施是通过立法来保障食品安全,建立和完善国家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第二,针对食品生产领域“小、散、乱”导致安全事件频发,专家呼吁,提升产业集中度,加强食品安全。第三,借鉴国外保障食品安全的经验。第四,工商部门提高监督和打击力度。第五,通过学习相关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食品安全意识。保障食品安全将是一场全民族的战役,民以食为天,没有质量保障的食品,哪来人民的健康。食品安全的警钟已经敲响,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当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为保障食品安全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喜报 | 软件学院在校新生拔河赛中荣获第二名
下一篇:2019级软件学子军训 | 军姿飒爽,青春飞扬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