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防范电信诈骗,保护自身安全
发布时间:2020-11-02 19:41:38 被阅览数:4989 来源:湄职院软件学院 作者:湄职院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在10月29日晚上六点半,信息楼中103报告厅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讲座。...


  近期各高校发生多起诈骗案件,为了加强安全教育,提高软件学子们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案件发生。在10月29日晚上六点半,信息楼中103报告厅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讲座。
  首先,王为丰学长先给大家解读本次防范电信诈骗讲座宣传的背景及意义。近年来,电信诈骗伎俩层出不穷,我们作为高校大学生,由于社会经历少,容易上当受骗,加强安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接着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类型和途径,还给同学们列举了遭受了电信诈骗的惨痛例子。




最后,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避免电信诈骗的方法
防电信诈骗小贴士
1、最重要的是不要暴露隐私,不要在一些非正规网站用自己的手机、身份证号注册信息。
2、现在的手机安全性能高,是骚扰电话的话会有显示,看到是骚扰电话就毫不犹豫的挂断,不要接听,不要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
3、有好友在聊天软件上向你借钱,最好打个电话给对方确认一下,听下他的声音,是你朋友的声音,又确认他是真的有在聊天软件上跟你借钱,你再考虑要不要借。
4、接到电话说家里人出事需要钱的,要先打电话回去确认,确认是事实才打钱过去。
5、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不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
6、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据公安机关所作抽样调查统计,从受害者性别上看,女性占70%以上。因此,女学生要格外引起注意。在汇款、转账前,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账户,不要让不法分子得逞。

和小编看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讲座后
大家有所收获吗?
再次提醒各位同学
重视人身财产安全
远离校园诈骗
享受美好校园生活

上一篇:重温经典 致敬英雄--《抗美援朝纪录片》
下一篇:以球会友,“篮”不住我们的热爱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