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软件学院企业项目真实训|兴学育人 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0-07-25 11:59:12 被阅览数:7590 来源:湄职院软件学院 作者:湄职院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2020年7月10-16日,为期一周的期末项目实训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实训为夯实学生个人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打下坚固基础。受疫情影响,2019级未返校学生采用“线上实训”模式、2018级返校学生实施“线下实训”模式。...
  企业项目实训是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之一,软件学院构建“四位一体 层次递进”实践教学体系,引企入校,与企业共享真实项目资源,将企业真实案例引入生产性实训教学并带领学生一起开发项目,项目场景、技术分析、工作过程等环节都紧密结合企业实际,不断创新实训教学模式,做到真正的实战教学,最终实现“职业标准化”育人。

  2020年7月10-16日,为期一周的期末项目实训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实训为夯实学生个人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打下坚固基础。受疫情影响,2019级未返校学生采用“线上实训”模式、2018级返校学生实施“线下实训”模式。


一、实训准备
  疫情期间,软件学院组织任课教师,建立线上教学实训组,依托腾讯会议系统,组织“疫情背景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系列线上教研活动、开展线上教学直播演练、研讨授课方式、优化教学设计,提升线上“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质量,为本次19级“线上实训”做好充足准备。
 
图1  软件学院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在线集体备课、演练

二、实训动员
  七月的炎热,难免使人焦灼,为不影响学生学习,在实训开始前,实训项目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实训思想动员,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奋发拼搏,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训中获得好成绩的同时,并提出三个要求:
 (一)态度,在炎热的夏天,要以同样的热情投入实训中,抓住在校学习机会,收获更多知识;
 (二)思想,建立学习目标,在实训中掌握技能、获得成就感;
 (三)纪律,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听从学校的安排,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严于律己。

三、实训开始
  2018级的同学们通过实际操作完成实训导师布置的任务,利用在校的优势和导师积极地进行现场交流、讨论,将疫情期间居家上网课的理论基础转化成项目结果,实训导师可以利用实训契机充分验收“线上”学习成效。

  2019级的同学们则继续通过线上教学、屏幕共享指导等方式和实训导师互动,实训导师可以充分了解同学们在家期间的实训表现和学习掌握进度。
  辅导员和班干部则化身“实训督导员”,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组建课程群、检查出勤率、督查课堂教学效果,充分做好与导师的每日实训对接,使学生管理和实训教学开展做到无缝对接,最大程度做好实训效果的把控。

四、实训答辩
    答辩是验收实训成果最有效的手段,在实训实训后,实训导师组织实训小组进行答辩,
    每个项目组成员上台轮流介绍项目,不仅是对自我项目的展示,同时提升同学们的演讲能力、
  实训已经结束,未来更可期。通过实训学习,软件学子们不仅巩固了专业基础知识以及项目实战能力,同时加强了团队合作建设。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完善自我、共同进步、全面发展,争取在专业技能上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软件学院离校安全会|警钟长鸣 安全相伴
下一篇:毕业教育|软件学院2020届毕业生开展毕业主题教育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