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软件学院读书月系列①|你读我听,书香同行
发布时间:2020-05-23 12:57:50 被阅览数:4935 来源:湄职院软件学院 作者:湄职院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把阅读当做一种精神追求 把阅读当做一种生活方式 让书香浸润日常 你读我听 让我们携手同行...

把阅读当做一种精神追求

把阅读当做一种生活方式

让书香浸润日常

你读我听

让我们携手同行


《淡然处之 自己亦是风景》

       在青春这个如梦似幻的年华里,渴望美好爱情的到来是每个孤独久了,单身长了的人内心的愿望。流年美好,本该不负离殇。

       当你一个人在路上走着,本来漫不经心,心无旁骛的欣赏着前方的风景,觉得太阳的照射至少不会那么刺眼,因为这给你带来了影子的陪伴,嘴角勾起了一丝丝淡定从容的微笑,觉得这样也不错。但是不经意间瞥见了旁边石子路上相携而来的两道倩影。男子虽不是帅气逼人,英俊挺拔,女子也不是倾城之容,羞花之貌。但是在阳光的照射下,微风拂过女孩的脸颊,吹起的头发拂于男孩的鼻尖,两人会心一笑间,和谐的迷离了眼。你莫名的想起了一句话:去见你爱的人吧!趁微风不燥,阳光正好,趁你还年轻,他还未老。

曾经笑魇如花的我,因为有你的支持;

  曾经失落潦倒的我,因为有你的鼓励。

  ——题记

  友情是一缕温暖的阳光,驱散了心中的阴霾;友情是一杯香醇的茶,品出了沁香回味;友情是一袋热乎的暖袋,温暖了冬日的寒冷;友情是一盏发热发亮的灯,照亮了生活的希望。

  友谊是失意时的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曾经的一次期中考试,我们不幸名落孙山,但是我们彼此都没有放弃,凝视着彼此的眼睛。我们更加坚定,我们相信,没有什么事不能完成的,坚持到底,水滴石穿,我微笑地点点头,“看明日辉煌”!

  友谊是真诚的基础,重视的是一些默默付出,支持自己的真心朋友。真心朋友付出的是真诚,是关心,而虚情的朋友只不过看见了你现在的成功,为你祝贺,失败时,又在哪儿呢?我看过那么一个小故事:假设你是一只小鸟,当大多数人都只关心你飞得高不高时,只有少数人会问“你飞得累不累”?这样的朋友,方是真心朋友。

  看古时,“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李白的朋友,汪伦对他有着多么厚的情谊,所以,即“谭水深”,“不及情”。当然,还有之间的鼓励,有乐观“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诗人高适并未提到离别的低沉,不舍,而是要以乐观的态度面对,这不又是友情的一种?

  哦,朋友,你们在成功时相祝贺;在失败时相鼓励;在退步时共努力前进!

  朋友,有了你,生活不在寂寞孤独;

  朋友,有了你,失落不在无人倾诉;

  朋友,有了你,失败不在伤心无助;

  朋友,有了你,夜晚不在寂静黑暗。


【致青春】

  我们身披撒满阳光的羽翼

  置身于青春的驿站

  以一腔彭湃的热血

  用迎接太阳的双手

  推开光明与希望之门

  为了找寻青春岁月的光芒

  我们无数次背负着理想

  伴着子夜的钟声出发

  洋溢澎湃的激情前行

  追寻属于我们青春的辉煌

  也许青春之路很漫长

  前进的道路上会充满坎坷与荆棘

  但我们能以理想为经

  以行动为纬

  朝着远方的目标不懈地跋涉

  在时光的隧道里

  用犀利的目光将天空钻出蔚蓝

  让激动的心似利箭般射穿无尽的苍穹

  射向高高远远的宇宙

  坚守到生命最后的时刻


  希望的钟声敲响着黎明时空


  相信每个早晨的阳光会使天空更加灿烂

  相信理想的烈焰正旺

  相信青春的灯火正亮

  定会照亮有志青年不懈的追求之路

  让我们携起手来

  披着阳光穿行岁月

  加快青春的脚步

  去点亮挂在心头的那束理想之光

  用挚爱的情怀去高歌一首青春之歌





上一篇:听,我们的声音|把家乡的声音寄给你,我的朋友们
下一篇:不负青春,未来可期|软件学院开展线上第四届两委总结大会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