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主页 > 就业专栏 > 就业指导 > 正文
求职面试最恰当的言行礼仪
发布时间:2015-06-05 10:40:46 被阅览数:6076
内容摘要: 就要毕业了,谁不想找份好工作?所以,这面试的第一关简直比会情人还重要,给人的印象既不能太弱,也不能太过。除了良好的谈吐举止外,面试时恰当的言行举止就显得格外重要。  走进房间的时候  走进房间的时候自己的名字被喊到,就有力地答一声“是”,然后再进门。如果门关着的话,...

   就要毕业了,谁不想找份好工作?所以,这面试的第一关简直比会情人还重要,给人的印象既不能太弱,也不能太过。除了良好的谈吐举止外,面试时恰当的言行举止就显得格外重要。


  走进房间的时候


  走进房间的时候自己的名字被喊到,就有力地答一声“是”,然后再进门。如果门关着的话,就要以里面听得见的力度敲门,听到回复后再进去。开门关门尽量要轻,向招聘方各位行过礼之后,清楚地说出自己的名字。


  坐姿


  在没有听到“请坐”之前,绝对不可以坐下,面试官还没有开口,就顺势把自己挂在椅子上的人,已经扣掉了一半分数了,从门口走进来的时候,也要挺起胸膛堂堂正正的走。


  坐下时也不要在椅沿上轻坐,要舒服地坐进去。并拢双膝,把手自然的放在上面。


  使用敬语


  使用过分夸张的敬语是一件令双方都很尴尬的事。所以,这一点在平时待人接物上下工夫,如习惯于对长辈说敬语等。


  视线处理


  说话时不要低头,要看着对方的眼睛或眉间,不要回避视线。不要一味直勾勾地盯着对方的眼睛也会觉得突兀。做出具体答复前,可以把视线投在对方背景上,如墙上约两三秒钟做思考,不宜过长,开口回答问题时,应该把视线收回来。


  要集中注意力


  无论谈话投机与否,或者对方有其他的活动,如暂时处理一下文件,接个电话等,你都不要因此分散注意力。不要四处看,显出似听非听的样子。如果你对对方的提问漫不经心,言论空洞,或是随便解释某种现象,轻率下断语,借以表现自己的高明,或是连珠炮似地发问,让对方觉得你过分热心和要求太高,以至于难以对付,这都容易破坏交谈,是不好的交谈习惯。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


  在面试场上,常会遇到一些不熟悉,曾经熟悉现在竟忘记或根本不懂的问题。面临这种情况,默不作声、回避问题是失策;牵强附会、“强不知为知之”更是拙劣,坦率承认为上策。


  面试前五分钟最后检查一下仪表


  需不需要补一下妆,看看发型有没有乱,口红及齿间有没有事物等,用小镜子照一下。在感觉一切准备就绪的状态下,才能从容地接受公司的面试。


  检索简单常识


  人们往往一紧张,就连平时挂在嘴边的话都想不起来,把一些常用词汇,时事用语、经济术语整理一下,面试前随手翻阅。所整理的词汇可根据具体应聘职务而有所不同。


上一篇:试用期≠白用期,大学生职场闯荡小心三大陷阱
下一篇:自我介绍的三要素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