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主页 > 招生专栏 > 招生快讯 > 正文
2016年福建省高职招考,中职生仍须参加职业技能测试!
发布时间:2015-11-16 11:12:01 被阅览数:11380 来源:福建教育考试院
内容摘要: 导语:2016年福建省高职招考报名即将开始,继2014年首次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之后,福建省继续深化高职院校考试招生改革,2016年将继续重视对职业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考查。 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加快推进高等职业院校的分类考试,这是深化考...
导语:2016年福建省高职招考报名即将开始,继2014年首次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之后,福建省继续深化高职院校考试招生改革,2016年将继续重视对职业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考查。
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加快推进高等职业院校的分类考试,这是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一个重大举措。职业教育担负着培养多样化的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将高职院校的考试招生与普通高校相对分开,既有利于专业型人才的培养,又有利于部分学生尽早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教育,促进学生个性潜能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
福建省教育厅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2013〕3号)等文件精神,明确规定,“报考本科院校的中职生在录取前,还须参加省里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职业技能测试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相应类别的本科批次录取”。这是福建省继2014年首次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之后,2015年继续深化高职院校考试招生改革新政策。
一是增加专业技能考试分值。除考查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外,增加专业技能方面的笔试内容,满分成绩从2014年的200分调整为300分。
二是报考本科院校的中职生在录取前,还须参加省里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职业技能测试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相应类别的本科批次录取。
三是报考高职(专科)院校的中职生,招生院校组织实施对考生的职业技能测试,技能测试成绩占招生录取总成绩的15%(文化课成绩占85%),未参加专科职业技能测试的不予录取。(2016年的新政策请考生后面继续关注)
2016年福建省将继续重视对职业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考查,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的比重将进一步加大,更好地落实“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人才培养要求,既有利于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又能更好地促进福建省中职、高职教育,不断形成鲜明的学校办学特色。


上一篇:福建2016年高职招考常见问题
下一篇:教育部发布新一季“高考月历”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