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中心 > 正文
软件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14 22:24:14 被阅览数:14170
内容摘要: 9月13日上午,软件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保卫科科长蔡国民、院团委副书记李超、安博科技产品经理刘燕江、辅导员张小燕及2018级全体新生共同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软件学院执行院长肖琦丽主持。 首先,主持人肖老师从办学历史、学生情况、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软件...

913日上午,软件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保卫科科长蔡国民、院团委副书记李超、安博科技产品经理刘燕江、辅导员张小燕及2018级全体新生共同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软件学院执行院长肖琦丽主持。




首先,主持人肖老师从办学历史、学生情况、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软件学院,使新生们对软件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着安博科技产品经理刘燕江对软件技术专业进行介绍,分别从IT行业背景、专业发展前景、“咱能做什么”等几方面展开,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吸引了全场同学的注意力与掌声。




保卫科科长蔡国民从交通安全、远离毒品、警惕校园贷以及扫黑除恶四方面展开安全教育讲座。在生活方面,建议学生不乘坐三无车辆,少去KTV等娱乐场所,更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尝试毒品。接着从消费观念着手,用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警惕校园贷,树立正确消费观,不攀比,走正规的贷款渠道,莫让“校园贷”变成“校园害”。




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超老师介绍了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健美操、十佳歌手、校园文化艺术节等,他表示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来扩展自己的宽度,还建议同学们加入学生会社团等组织,以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




辅导员张小燕老师简单解读了学生手册,并着重强调纪律方面,希望同学遵守纪律,做到不迟到早退,不旷课,如有事需请假,则要提前向辅导员请假。接着讲解了综测分的评定标准,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多参加校园活动。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为新生带来了一场深刻的专业启蒙、思想引领和大学生活适应性教育,有利于新生尽早融入到软件学院大家庭。希望萌新们可以尽快确立大学学习目标,开创自己的大学生活。



上一篇:软件学院2018级新生户外拓展活动
下一篇: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2018年夏季高考简章( 图)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