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主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夏日炎情,公益当下
发布时间:2020-08-31 17:57:27 被阅览数:13135 来源:湄职院软件学院 作者:湄职院软件学院
内容摘要: 暑假期间 软件学子不做旁观者,争做志愿者 他们逆流而上,踊跃参与,投身社会实践 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用光影捕捉瞬间,用镜头定格感动。百变的是声音与图像,不变的是我们为他人奉献的初心。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五)》之《习近平傍晚与我们社会实践团座谈》中,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同学们的忧国忧民,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做贡献。”所以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拥护者和践行者。

暑假期间

软件学子不做旁观者,争做志愿者

他们逆流而上,踊跃参与,投身社会实践

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为响应村委会的号召,返乡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非常荣幸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名,在村委会的安排下,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主动的投入热火朝天的捡垃圾工作中,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让家乡变得更美。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我们应该无时无刻、无时无地的发扬我们的环保精神,争做环保先锋。

(软件192方智鸿)




我的暑期社会实践,我选择了一个比较偏门的职业,综合执法中队,我刚刚入职一星期就被镇政府借调至国土资源局协助工作。在短短的1个月的实践中,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在工作中,他们要经常承受群众的冷眼相待、群众的不理解和不配合,甚至是谩骂。在这次实践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家在耕地中建房的人家,耕地本身是国家规定严禁建设,但是对方不听劝告,当天晚上立即浇筑了地基,单位立刻对浇筑的地基进行了强拆……

我想说,法大于情,法律不在乎你有多少的理由,违法了就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意识到法律是庄严的,我们要不断的争强法律观念,不断地警醒自己,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要坚决对违法行为说不。

(软件193黄炜恒




这条小路,是我从小到大放学回家的必经之路,每一次经过我都能看见那熟悉的电线杆,显眼的广告牌,路边不起眼的花草......他们似乎在提醒着我快要到家了。这条小路,承载了我读书时的记忆,每次走在这条路上,脑海里慢慢地浮现出往日的情景,有刮风,有下雨,有烈日......如今,小路上多了许多垃圾,这些垃圾改变了我记忆模样,于是我主动参与了创建文明社区志愿者的服务活动,打扫小路上的垃圾,让回家之路恢复往日的干净整洁。

(软件181刘思念




“请您配合一下,量下体温!”

“体温正常,感谢配合”

(软件193章上琨)




" 司机师傅,不要在这里停车 "" 师傅,往前走,前面有停车的地方 "…… 炎热的公路上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秩序。

(软件191郭咏)



青春虚度无所成

白首衔悲亦何及

青年学子要珍惜时光

在大学努力学习知识

练就本领

只有一朵朵青春“浪花”的矢志奋斗

才能掀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浪潮!

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健美操大赛 | 携手青春,不负时光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福建教育考试院 |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 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